『银河合味道』

【小王子】我们一起去看日落吗


 

*小王子背景 飞行员视角

*想写一个小童话故事

 


除非所有星球上的猴面包树都不再长,除非B612上的死火山全面喷发,除非银河系里的星星全都不再闪光,除非只有日升不再有日落。

那我们才。

 

 

那小王子们也不会改变。

 

  

————

 

 

我是一个飞行员,我有一个朋友。

 

以“我有一个朋友”开头的故事似乎都是以自己为原型,但我保证,现在讲述的一切真的事关我的一个朋友,他有点怪。

没有什么贬义。

只是他总是独来独往的,脸上带着腼腆的笑,嘴里哼着莫名却很好听的歌。

我叫他小王子,但他好像也习惯被称为lay先生。

 

他来自离地球若干光年外的一颗被称作B612的星球。这颗星球在漫漫银河中闪着美好的光亮,但却很遥远。

 

与熙熙攘攘的地球截然不同,B612没有富饶的土壤和广阔的面积。只有一棵猴面包树和两座活火山以及一座死火山。

对小王子来说,这是世界上最最可爱也是最最悲伤的地方。

因为他曾用一天的时间在那里看过四十四次日落。

他告诉我,只有当人感到非常悲伤的时候,才会格外偏爱日落。

至于那天为什么感到非常悲伤的原因他只字未提。我猜大概是因为感到有些落寞吧,毕竟整个星球上除了一棵猴面包树,一朵玫瑰,哎等等?

对了,星球上还有一朵玫瑰。

 

小王子曾经提到过这朵玫瑰,当时他低垂着眼睛,睫毛小刷子一样浓密,掩盖住他所有情绪。

“++是我的玫瑰。”

低低的声音说道,像怕惊动了什么。

 

我觉得有些好笑,笑小王子的孩子气。对啊是你的,整个星球不都是你的嘛。一朵玫瑰你也要取名这是哪来的占有欲。

 

“不,他是我一个人的玫瑰。”是很郑重的语气。

星球有成千上万个,玫瑰有成千上万朵。

但他只属于他,我突然听出了小王子心里的叹息,像一首半截的轻柔的诗。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 

 

从春到夏,夏到秋,秋再到冬。

四季的流逝在B612没有什么显著变化。

 

但某一小块土壤中突然冒出了一点小小的芽,这点出乎意料的生机足够让小王子欣喜。

“天呐,这居然是一朵玫瑰。”

本以为这小芽是棵猴面包树的小王子在看到那一个小花苞后,感受到了奇迹般的羁绊错觉,似乎这朵花开在了自己心上。

 

从此,小王子每天都不忘了给玫瑰喷水,在阳光暴晒的时候为他遮住光线,在大雨滂沱的时候为他挡住雨滴,在刮大风的时候为他盖上花罩。

 

他目不转睛地注视着这朵花的生长的一点一滴,生怕错过了一瞬间的变化。

玫瑰是他的宝物呀。

 

一天清晨,玫瑰花苞悄悄动了动,这一小细节却没有躲过小王子的眼睛。

从萌芽到开花,这一天小王子已经等了太久太久。

伴着清晨的微光,玫瑰终于盛开了,整个星球充满了沁人心脾的芳香。

玫瑰张开花瓣,映入眼帘的是一双温柔似水的眼睛。但他眼里的光又让玫瑰疑惑,这个人眼里是有星星吗。

 

“你好,我是小王子,你可以叫我lay。”有着灿烂眼眸的人开口。

“你好,lay先生。”玫瑰回答道,带着略有些沙哑的少年嗓音。“这样称呼你合适吗?”

小王子急着连忙点头,“很好听的称呼,从来没有谁这样叫过我。”感觉不够似的,又添了句。“我很喜欢。”

“那就好,”玫瑰望向小王子的眼睛,心想这个人眼里真的有星河,“你的眼睛很好看。”是真心实意的赞美,半点掺不得假。

你更好看,小王子涨红了脸,也不敢把心里的话直接说出口。

“你的脸怎么红了?”玫瑰不解道。

“啊………被太阳晒了好一会了。”小王子害羞地背过身去。

?玫瑰心里打了个小九九,日出不是还没出现吗。

 

之后小王子和玫瑰一起度过了很漫长的岁月。

他们一起看宇宙里的星星,猜测那是多少年前发出的光。温暖的,冰凉的。

他们一起等着微风吹过,吹乱了小王子的额发和玫瑰的枝芽。

他们一起看日升日落,小王子说看到日落马上迎接天黑就有些悲伤,玫瑰说不怕,我们还在一起,可以一起等待令人充满希望的日出。

 

流水的日子过去。

有一天,玫瑰的花瓣透出了一丝灰暗的色彩。

B612的土壤和湿度不再适合玫瑰的生长。

小王子呆呆地看着玫瑰,声音带着一丝隐忍,“你愿意去地球吗。那里的天空很湛蓝,那里的土地很宽广,那里有无穷无尽的树木,那里有我们从未见过的壮丽景色。那里…那里更适合你。”

玫瑰不解,他努力伸长了自己的枝叶表明自己仍然很健康,却是徒劳。

“我不。”玫瑰从来是直言,不想就是不想。

不想离开。

小王子伸手摸了摸玫瑰,手上却传来细微的刺痛。

玫瑰长出了张牙舞爪的刺,保护的姿态。

但他在看到小王子手上滴出了两滴猩红的血珠,他的刺一瞬间就柔软了下去。

“我…好吧我愿意。”

小王子勉强笑了笑,“++,以后藏好自己的刺,但也要记得保护好自己。”

小王子将受伤的手藏到了背后,“你一定要好好的。”

 

 

“lay先生再见。”

小王子那天看了四十四次日落。

太阳在他身后染出瑰丽的色彩。

 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 

 

“你是从地球来的吗?”我记得当时我乘着飞机降落在B612星球,在我环顾四周的时候,背后传来一个探究的声音。

那是我第一次和小王子见面。

 

我转过头,看到一个小男孩友善的笑容,露出细密的洁白牙齿。“是啊,就是地球。”

 

听到肯定的回答,小王子急着抓住了我的衣角,“那地球是不是有很多云?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地球是不是有很多树?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地球上是不是有很多玫瑰。”小王子的声音突然变小了,我有些听不清楚。

“玫瑰?你说玫瑰花吗?是的。”

小王子低垂着头,我才发现他快哭了出来。

 

后来我知道了小王子叫做lay,听说了他和玫瑰的故事,听说了他看了四十四次日落。

“听说你的星球一天只有一次日落?”小王子半是好奇半是询问。

“对啊,日落有什么好看的吗?”

“没什么好看的,只是有些羡慕地球上的人。”

大概他们没有那么悲伤吧。

 

午后慵懒的光线实在是让人犯困。

我打了个盹,打算明天离开这个小小的星球。

这里确实有些无聊,也太过寂静。

“你要和我一起去看日落吗?”小王子对我发出了邀请。

“好呀。”有个娱乐也聊胜于无。

 

看着太阳慢慢落下的过程。

从正午的炽热到傍晚的微凉。

将将落下的时候最是美丽。整个天空泛出玫瑰色的波。

 

小王子脸上也映上了玫瑰色。

他问我有没有在太阳的中间,看到一朵玫瑰的影子。

我笑他是不是盯着日落看久了,眼花了吧。

 

小王子也笑了。

大概是的,这让人眩晕的日不落的想念。

 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 

 

“原来地球上的日落是这样的呀。”

小王子和我一起到了地球。

我想他大概是为了寻找自己的玫瑰吧。

在地球的玫瑰园里,小王子怅然若失,对他来说,地球所有的玫瑰都长一个样。

小王子说地球的日落很壮丽,地球的玫瑰很漂亮。

可是他想念B612啦。

 

在B612上,我问过小王子,之前为什么不和玫瑰一起来地球呢。

他的神色有些痛苦和困惑,“可是B612是我的家呀。我从来没有离开过它。”小王子就在这里,固守着所有的那些好的坏的记忆碎片。

 

玫瑰园里,小王子看向一朵一朵玫瑰。

艳丽的色彩,盛开得灿烂。

是让人驻足的热烈而芬芳。

可都不是他的玫瑰,他好像把自己的玫瑰弄丢啦。

地球上这么多的玫瑰,他去哪里找呢。

 

原来玫瑰在的地方,才是他的家。

 

 

小王子约定和我一起进行宇宙旅行,似乎认识一个崭新的世界能给予人前进的力量。

我们乘坐飞机驶出了地球,驶向了航道。

航行器屏幕中离着一个红点越来越近,那是我曾达到过的B612,我望向副驾驶的小王子,他一直注视着屏幕中的小红点,却不敢抬头望望曾经的家园。

 

越来越近。

星球的样貌越来越清晰。

 

天呐,我惊讶出声。

B612现在淹没在一片玫瑰花海里。

有一个神似小王子的男孩背对着我们坐在花海里。

我拍了拍小王子的肩,他有些胆怯地抬头,无彩的眼神却在看到那个男孩时瞬间迸发出光亮。

 

“快,我们回B612,那是我的玫瑰啊。”小王子急得想直接操控我的驾驶盘。

我有些惊讶,花怎么变成人了?

不过当务之急稳住飞机行驶方向。

 

飞机慢慢降落在B612,螺旋桨激起了一片花海的波浪。

那个坐着的男孩似乎听到飞机声响,转过头来。

有着最最明亮的眼神。

 

他看到小王子的那一刻,先是有些犹豫,不敢靠近。

小王子跳下机舱,向他张开了双臂。

男孩像是用尽全身力气向小王子跑来。

给了他一个大大大大的拥抱。

 

落日的余晖成了两人的背景。

交织的双臂和灿烂的笑容闪烁在逆光的影里。

 

他是他驯养的玫瑰。

似乎见证了什么大场面呢,我感叹道。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 

飞行员在B612上无所事事地晃荡了几天,又继续了他的宇宙旅行计划。

当然是孤身一人的那种。

离开之前,他听到lay先生轻轻地询问着,“我们一起去看日落吗?”

 

行驶在宇宙中,他看到小王子lay先生和他的玫瑰,哦不,另一个小王子++一起肩并肩地坐着,看着日落。

不过小王子之间的对白只有他们自己知晓。

 

“++,你是怎么变成这样的呀。”面前的男孩在lay先生眼里,还是一个奇幻故事一般。

“有一天我做了一个梦,梦见我变成了一天中的四十四次日落。醒来的时候我就变成现在这样啦。”男孩自己也觉得是个不可思议的奇迹。

所以我们未来还会变吗。

 

会啊。

每一天的我们都身处相遇的奇迹中,每一天的羁绊会越来越深。

每一天醒来的我们都是与昨天不一样的我们,感受不一样的风,看着不同的日落。

 

 

我们每天都在变。

但我们之间永远不会变。

 

 

FIN

 

 

随便怎么定义,爱人,朋友,知己,伙伴。

他和他都不会变。

 

 

 

评论(19)
热度(20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『银河合味道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