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银河合味道』

【竹马】 皮囊<skins>(1)

*A模特X 记者N

*时装周背景 

*无差

 

*拔哥是年下设定

 

 

二月的纽约,还是冷的渗人。

 

不管昨日经历了什么,第二天的城市依旧车水马龙。像个巨大沉默的怪兽,似乎吞噬昨日的一切,能向人展示的只有一片繁华。

 

纽约秋冬时装周正在如火如荼的展开。所有的焦点都聚焦在镁光灯之下。

 

相叶雅纪刚卸完妆,从秀场出来,头发上甚至结了薄薄的雾气。长腿一跨坐上了自己的摩托车,戴好头盔,马上赶去中岛笃的秀场。

 

为了方便换装,他只穿着件黑色的羽绒服和一条牛仔裤。寒风吹得膝盖生疼。

 

路边的行人来来往往,行走在水泥森林,活在自己或悲或喜,或明或暗的世界。

“嘛,今天也要好好加油啊。”似乎自己给自己打气的效果拔群,于是又变成了那个元气满满的相叶雅纪。

 

 

——

 

 

二宫和助手山本刚到秀场门口,在下车之前,山本跑去车后箱拿出了摄影的器材,二宫戴上了金边的无框眼镜。

刚下车,此时只听得一声剧烈的刹车声——

 

正是相叶骑着摩托车停在他们身前。男生手把着车把,长腿撑着地面。

声音带一点沙哑,“sorry。”

 

一个清冷的嗓音却用日语回答道,“没关系。”

 

相叶看向二宫,心想原来也是日本人啊,却因快到秀场开场的时间,只好对两人说道,“速度太快了,实在是赶时间,抱歉。”

说完后,急急忙忙跑去了后台,想着哪天再次遇见了再好好道歉吧。

 

 

——

 

 

中岛笃的秀安排在一个大型的地下仓库,整体的基调偏昏暗。

用灯光打出 ATSUSHI NAKASHIMA 的字样,附带浮动的效果,投射到后方的墙上。

 

秋冬系列这季主打几何花纹图案的风格,于是将秀场也设计成方块三角形以及圆形交错的格局。

复杂有如迷宫。

 

门外有大批镜头对准了来往的嘉宾,还有许多不能入场的街拍达人。

 

二宫猫背坐在秀场的某个转角,正在给《ANA》下期的专栏写着稿子。山本坐在一旁,拍摄整个秀场的环境。

 

霎时间,音乐缓缓响起,射灯已经准备 ——

模特一个接一个的出场,此时迷宫般的布局体现出优势,错落有致,模特的出场简直让人眼花缭乱,应接不暇。

 

此时缓缓走进秀场中心的是一个戴着巨大的黑色兜帽的模特,帽子几乎遮住了整张脸。

 

看不见眉眼,却依然散发着强大气场。

 

一直拿着笔记着东西的男人,不再是那副懒洋洋的样子,突然坐直了,手撑着下巴,眼睛微微眯起,有些玩味的眼神。

 

模特上衣简约利落的几何图案,通过黑白两色的碰撞,产生了一股非常巨大的凌厉感,而挺括的外形增添了几分个性感,与阔腿裤搭配,更有几分戏谑的气氛在里面。

 

灯光洒落他身上,一路走来,秀场里上百只眼睛集中于一身。

 

“哎哎二宫君,”山本用手推推身旁的二宫。“你看这个男模走路踩点很准啊,不过身高不太突出。他是不是亚裔啊?”

 

“是相叶雅纪。”二宫一眼就认出了熟悉的走路姿势。“遇见的那个骑摩托的男生就是他。”

 

随着音乐越来越激进,模特走路的步伐也越来越加快。

 

走过二宫的位置时,摆动的裤角,露出了一小截瘦削的脚踝。

 

 

——

 

 

相叶雅纪完整地走完一回合,进入后台之后,腿突然一软,立马扶住了化妆台。

 

他有些虚弱的喘着气,只感觉自己脸火辣辣地烧,估计是昨晚上没睡好有点感冒了。刚刚走秀的时候,兜帽挡住了大部分视线,只能看见眼底的一小片路,复杂的布局更是让人有些晕眩。

 

相叶只好靠着墙闭眼休息了一小会,化妆师在一旁补妆,他还不忘把衣服先脱了。

 

这回合设计师想体现浮躁社会人们所承受的压力,表达出无奈和病态,所以整个的妆容都是偏苍白的。

相叶倒是有点想笑,现在自己的状态估计能省不少粉底。

 

“aiba!快到你了!”后勤人员把下一套时装递给了他,相叶接过马上往身上套,马丁靴尺寸有些小了,鞣质的皮革质感粗糙,磨着脚帮。

 

相叶就穿着这双不合时宜的鞋出了场,一进台面,他立马敛了神色,紧绷着脸。

 

留在台上的当然是完美无缺的模样,还有相比欧美男模不逞多让的气场。

 

步调优雅,腰肢瘦削。

 

修身的下装,挺括的长靴更是显出一双笔直的长腿。

 

耳骨钉在灯光闪烁下显得有些妖娆。

 

“相叶雅纪真人果然比照片还好看呐。”山本边按着闪光灯,啧啧称赞道。

 

确实好看,就是有些好看过分了,有些夸张的眼影遮住了眼神的光彩。

 

若不是眼底的疲惫,二宫甚至觉得他像一座希腊雕塑。

 

 

——

 

 

深夜,纽约街头呼啸而过的车辆,和仍旧霓虹闪烁的街灯。

 

灯光照射出不同人的酸甜苦辣。

夜过早地来临,深而冷,像一口井。

 

不夜城的夜晚掩饰着难以言表的淡漠和孤独。而有些街头仍然人满为患,被热闹掩盖。

 

走秀散场后,二宫和山本道别,去了常去的居酒屋。老板也是个日本人,总是笑眯眯的。

老板一边烤着鸡肉串一边说,“二宫君,晚上好,最后一份的拉面可是留给你咯。”

 

二宫对着大叔老板笑了笑,他比较喜欢安静的环境,居酒屋人不多,来的客人一般也只是安静地进食。

也可能是,

工作状态解除后才算是真正的自我吧。

 

走完秀大概真是太晚了,此时的居酒屋就只有二宫一个人。

 

突然,门帘被掀开,一个瘦削的身影边搓着手,边打着喷嚏走了进来,似乎是冻坏了。

嘴边呼出了一小团的白气。

 

来人有着利落的短发,戴着口罩,只露出一双好看的眼睛。

 

原来相叶雅纪日常的头发也剪短了,还以为是今天的妆容需要。不过这样也很好。二宫偷偷地瞄了相叶几眼。

 

相叶倒是没发觉,径直坐在二宫身旁,“老板,麻烦来碗拉面。”

 

大叔脸上露出抱歉的笑容,“果咩,你来的有些晚啦,最后一份拉面给这位客人了。”

 

哎?男生似乎是没想到这个结果,露出了像鹿一般的迷茫眼神。

 

“我还没吃过,不介意的话,这碗拉面给你吧。”二宫将拉面推向相叶。

 

面条根根分明,热气腾腾,还散发着令人食指大动的诱人香味。

冬日正需要一碗热面条般沁人心脾的温暖。

相叶走完两场秀连口水都没喝,着实有些饿了,“多谢。”相叶笑得没了眼白,视线移转至身旁的男人。

 

“咦,你不是——”虽然二宫已经摘了眼镜,但相叶仍认出了那双琥珀色蜜般的眸子和下巴上的痣。

 

“一天之内同时接收到抱歉和多谢,还真是很幸运呢。”二宫语气轻松,“幸会,我是二宫和也。”

 

“你好,我是相叶雅纪。”

男生伸出了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Tbc

 

 

/老写模特 总让我觉得自己在写模特文

 

/中岛笃真的是一个日系品牌啊哈哈哈哈

 

/文中bug估计不少 果咩 宅只能做到这一步了


评论(11)
热度(90)

© 『银河合味道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