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银河合味道』

【竹马】- 蝴蝶效应 -

*双向暗恋小甜饼 又名爱的龙卷风(x

*撞梗望告知


*上文 【竹马】- 枫 - 

 

——

 

蝴蝶效应,又称拓扑学连锁反应。

微小的变化能带动整个系统的长期的巨大的连锁反应。

 

蝴蝶偶尔扇动几下翅膀,却可以引起千里之外世界的一场龙卷风。

 

任何事物发展均存在定数与变数,事物在发展过程中其发展轨迹有规律可循,同时也存在不可测的“变数”,往往还会适得其反。

 

 

——

 

 

相叶雅纪和二宫和也。

是青梅竹马的关系。

 

一起长大的人,走过一样的街道。

像同一棵树上的树叶,时时刻刻在身旁的人。

似乎转头也能看见他在自己身后的人。

成为自己生活中不可或缺部分的人。

 

没有理由也喜欢的人。

 

——

 

早晨跑操,二宫打着哈欠,一脸没睡饱的样子。

正跑着,感觉有人凑了过来。

 

“报告老师,这里有个人又跑到我们班来了!”二宫举起了手,装作打小报告的样子,小尖嗓倒是很有活力。

相叶马上捂住他的嘴。

“还不是想和你一起跑操嘛!”

也不知道是不是被捂住了嘴,二宫涨红了脸。

 

“小和,你领子没弄好。”说完,相叶就帮二宫的校服领子整理妥帖。

二宫突然安静,身体因为简单的触碰有点僵。

 

 

没有喜欢的理由,是因为太多理由。

就像一团纠结的毛线球,早已不知哪个是能够顺利解开的线头。

 

那些起起伏伏的理由,爬上了人的头发,落在人的眉梢,又染上人的眼角。

 

 

——

 

 

二宫觉得自己心里有什么在膨胀发烫。

就跟秋天的枫一样要爆发了。

 

本来霎时间鼓足了勇气,想要把那些话都说给那个人听。

结果——

 

昨天在枫树林,还是没能说出口。

二宫有些懊恼的撑住头。

 

“部长,原来你们在这里啊!”两人的相处被前来寻找植物部相叶部长的安达给打断了,“她们正说着找你呢。”

 

“是吗,那我们回去吧。”

 

二宫慢慢地跟在相叶背后,突然安达凑了过来,满脸兴奋的神色。

“你干嘛。”二宫有些嫌弃地看了安达一眼。

 

“我说——”

“你知不知道我们部长——”

“喜欢——”

二宫心都要跳到嗓子眼了。

 

“喜欢我们部的鹤田啊,”安达像是想从二宫嘴里套出什么八卦。

“你说谁?”二宫有点震惊又有点茫然。

“就刚刚一直在部长旁边的女生啊。很正点的那个。”

 

安达突然被相叶啪了头,“乱说什么呢你,我才没有喜欢她。”

从相叶话语中听出他有些生气。

 

三人有些沉默尴尬地回到了主道,二宫看向安达所说的鹤田。

确实长的很好看,所以这就是那个笨蛋喜欢的人吗。

或者是,可能喜欢的人。

 

所以。

占有欲到底是个怎样的东西。

在人的脑海里,找到条隙缝就深深扎根下来。

 

——

 

 

路过相叶班级的时候,瞄到他们正在讨论着什么。鹤田也在其中,相叶正对着她笑着说了句什么话。有点扎眼。

 

相叶的每个动作如同蝴蝶效应一般,影响到自己某些情绪的萌动。

 

突然相叶像是感觉到什么,转过头,对上了二宫的眼睛。

 

“小和你怎么来了,”相叶走出来,“我们正讨论要不要一起去吃东西。你一起来吗。”

 

“我就不去了吧,”二宫低着头,似乎能感觉到相叶听到这话就变成了一直垂头丧气的大兔子,又觉得有点好笑。

“那个,其实我是想今天要不要去我家打游戏。有一关一直没通呢。”二宫抠着自己的手。

“好啊,最喜欢和小和一起啦。”

 

当然只是一起打游戏了。想什么呢。

 

我们所说的毫无理由的喜欢,也是有理由的。对方的一举手一投足,都挑准了每个恰好的时机,一分不差地落入自己的眼里。

 

 

——

 

 

机上显示出GAME OVER的字样。

 

“这关还真是难过啊。”相叶往后躺在了沙发上。

 

“不然我怎么打了那么久。”

二宫喝了口水。

 

“呐。”

那么轻的,像温热的话语遇上了湿冷的空气,就此变成一团凝固。

 

“我说你啊,有喜欢的人了,那就要和其他人保持距离啊。”想起相叶和女生言笑晏晏的样子。

 

尤其和你面前的这个家伙。

 

不要再对我笑。

不要再和我说去吃拉面吧。

不要再和我一起坐总武线上下学了啊。

 

相叶雅纪,你实在太狡猾了啊。

我能够装作毫不在乎的时候,已经要到极限了。

 

相叶听了他的话突然无比激动,“那你怎么想的?”猛地翻身起来。

 

果然被我说中了啊。

“相叶雅纪,我说你是不是大笨蛋啊!这跟我怎么想有关系吗!喜欢的话就去告白啊!”

 

“还是被小和发现了啊,我真是个胆小鬼。”相叶低声说道。

 

不,也许我比你更加像个胆小鬼。

不然也不会在枫树下,脑里思绪万千。

却什么话都说不出口。

 

相叶轻轻笑起来,“那...要怎么告白。”

 

“什么怎么告白,自己心里没点数吗。我看啊,和人家随便说句今天放学一起回家就行了啊。对大家来说,这句话就算告白了吧。”

 

当然二宫心里还有一句话没有说出口,如果是你的话,大概只会被认为是一句善意不失礼貌的话吧。

 

自己怀着既有期待的,又不报期待的心情。

 

不报期待是因为讨厌失望的滋味啊。

 

我完全是被你卷入事故当中啊。这次,或者是以前。

 

蝴蝶不过是扇了扇翅膀。

空气却卷起了风暴。

所有偏离轨道的事情,都和你相关。

 

包括一场旷日弥久的,但看来马上就要无疾而终的暗恋。

 

 

——

 

 

第二天下课间。

二宫正趴在桌子上睡觉,迷迷糊糊听见相叶好像在叫他。

 

透过窗户,投在男生脸上的日光。睫毛微微颤动。

皮肤白的有些反光。

 

相叶在窗外看见那个弯着背蜷缩的小小人,心想还是别打扰他了。

但小和的发旋又翘起来了,真想帮他压一压。

 

随即相叶对窗边的同学说道,“山本,你帮我和二宫说一句,今天放学一起回家吧。”

 

山本点点头。相叶转身打算回自己班级。

 

快到上课的时候,二宫揉揉眼,该是睡醒了。

 

“哎,二宫,刚刚相叶来找你了。”山本冲他喊道。

“嗯?我好像知道他来了,他说什么了?”

“他说一起回家吧,今天放学之后一起回家。”

“哦,好。”

 

“你说他刚说了什么?!”

二宫突然有点懵,这才猛地反应过来——

把山本那句 [你要去哪啊马上就上课了] 狠狠地抛在脑后。

 

二宫几乎是跑着去了相叶的班级,一路上差点撞到人。

随着铃声响起,二宫直接冲进相叶的教室。

 

老师和同学都诧异地看着这个莽撞的来客。

 

相叶见到他也是诧异的神色。

二宫已经管不了那么多,手撑着相叶的桌子,和相叶对视着。

“你刚刚要对我说什么?”二宫的声音有些颤。

 

相叶温柔地看向二宫,“我说,今天放学一起回家吧。”

 

是作为对青梅竹马的日常对白,像无数个青春里仿佛从来没变过的日子一样。

 

但,

也是告白。

 

——今天放学一起回家吧

 

——好啊

 

 

 

如果说蝴蝶真的能带来一场风暴。

如果说一个微小的变化却能影响事物的发展。

 

但是你我之间的举动,不管是什么,只会指向一个方向——

我们会一直在一起。

 

一直。

一直在一起。

 

FIN

 

`暗恋`确实无疾而终了啊。

我想拔哥的同学老师需要墨镜。


评论(11)
热度(9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『银河合味道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