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银河合味道』

【竹马】- 枫 - 

 

-N视角

-大概是双向暗恋

 

 

二宫和也和相叶雅纪。

是青梅竹马的关系。

 

 

但二宫和也看着路边笑着冲他大力招手的自家竹马。

突然意识到自己好像真的很喜欢他。

是少年心事的那种喜欢。

 

 

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。

国小二年级,相叶雅纪被高年级小孩欺负,不想看到那双好看的杏眼流泪,于是说着makun我会帮你报仇,硬撑着找回场子的时候?

不不不,这只是激发了自己保护欲。

那是,毕业温泉旅行,两人泡进汤里,看到相叶雅纪唇红齿白的模样,感觉自己脸烧耳朵发红的时候?

不不不,当时还有那么多人都在场。

亦或是,打完棒球赛,两个人并肩走在路上,夕阳映照在身后,两人影子重叠起来?

不不不,这不过是男高中的日常啊。

 

 

“你想什么呢,这么出神,一直也不走过来。”相叶雅纪拿手往二宫和也眼前挥了挥,“昨天晚上又晚游戏到很晚吧。”

“才不是,话说你今天怎么穿得这么呆。”相叶雅纪今天穿的很正式,稳妥地打了领带,一身制服显出少年人独有的清瘦和挺拔。

“因为今天校园祭,植物部要带新进的组员逛校园啊。不过这领带系的真是有点闷。”相叶雅纪扯了扯领带,好看的锁骨让二宫愣了愣神,“我看你就是打游戏睡眠不足,连校园祭都忘了。”男生露出一脸你什么我都知道的神色。

“你走开,说了不是!”

二宫心里翻了个白眼,什么喜欢,见鬼去吧。

 

 

因为是校园祭,原本清静的校园也变得人潮涌动起来。二宫一向不喜欢这样的场面,刚想找个角落打游戏,就被人搭住了肩膀。

“小和,你要去干嘛。”果然是相叶雅纪,手轻巧地挽过自己的脖子。

二宫冲他晃了晃手里的游戏机。

“别玩了,我们部缺人。来帮我个忙。”说着,就硬拉着二宫要走。

二宫拗不过他,只觉得现在逆转的身高差真是好烦啊,小时候的machan多可爱。

 

 

还是呆在角落里玩游戏的结局啊。二宫叹了叹气。

坐在长椅上,看着自然而然成为人群焦点的相叶,一直在给部员讲解各种植物的品种和习性,突然觉得有些无聊。

望四周看看,不过学校的植物还是挺多的,以前倒是真没发现过。

就旁边的花坛就有好几种不同的花。

..白花..黄花..红花ORZ

 

 

不过爱拔桑还真是长成立派的大人了啊,不再是那个菱形嘴一吧叽就要哭出来的样子。二宫在长椅上伸了个腰,看向制服笔挺的他。

相叶正在跟部员说着旁边的树有多少年的历史,走过的时候还不望帮人扒开扰人的树枝,或是轻柔地念着树的铭牌上的字语。

相叶温和的气质对人产生吸引力,纷纷靠近这光芒,而那些光芒并不刺眼,像反射光线的一汪澄澈湖水。

是的了,他待人好,不是因为他喜欢你,只是本性使然。就像一首欢乐的乐曲,即使填了悲伤的词,也不会改变它爽朗的本质。

 

 

就像人有多面一样,原来学校里却是会存在许多自己所不知道的角落。

二宫走进一片小树林里,蓦然看见几棵枫树,十月的晚霞般热烈。

 

也许春季见过的枫树,见过几面,却没有留意。

但入秋的枫树,绝不同于春季的隐藏,像是突然间的爆发。这样的确实没有见过。

“你怎么到这来啦,我找了你好久。”耳边又传来相叶的声音。

“呐,爱拔桑,你知道我们学校居然有枫树吗。”

相叶倒是有点吃惊,“你一直没来过这里?”

 

“是啊,没想到枫叶真的能开得这么红。”这样的植物像是没有烟火气,离生活很远。

迎风盛放又凋落。

 

自己十几岁的日子里都没有这样热烈的色彩,有的只是隐晦心底的话。

 

除了红透的颜色,枫叶上的小折痕才像是藏着心思吧。

 

 

“之前看过一个漫画哦。很恐怖的。”二宫慢悠悠的口气。

相叶装出好怕怕的样子,“难道是情杀案,两人一起殉情的那种,所以把枫叶染红了。”

“你脑子里都装的什么..”二宫回想起当时偷偷看姐姐的漫画,“就是一个简单的暗恋故事啦。”

“暗..暗恋?”相叶突然神色紧张。

“是啊,两个人一起长大。女生喜欢男生,但男生一直不知道。”

 

“那有什么好恐怖的,”相叶捡起地上的一片枫叶。

“我也不知道,当时就觉得很恐怖啊。剧情忘得差不多了,大概就是两人一起约去看了枫树,女生突然发现,原来一直喜欢的想要保护的男生,早就不需要她的保护了。”

 

在漫天的红里,旋转的落叶,发现了自己的心情。

 

 

二宫想要去摘树上的一片叶子,在他眯着眼打算去摘时,听见一阵哗哗的响声。

 

红色的叶子,打着旋从眼前落下。

一片。

两片。

三片。

 

摇着树干的男生对他笑得温和。

深秋的天。

光影透过树桠洒落在相叶的身上,有些斑驳。

看惯了的相叶的眉目有些模糊起来。

这样的场景让一切变得不同。

 

枫叶的红是生命中没有过的热烈色彩。

 

二宫觉得自己心里有什么在膨胀发烫。

就跟秋天的枫一样要爆发了。

 

TBC(x


评论(9)
热度(70)

© 『银河合味道』 | Powered by LOFTER